這個禮拜剛開學,因為我很想找支適合寫公文的鋼筆灌寫樂極黑,

又想尋找Lamy LH尖(左手尖),所以趁著比較沒課的日子,又跑了趟小品雅集。

帶回來了Lamy Vista鋼筆、Elysee sport鋼筆。

Lamy鋼筆 透明筆桿Vista

Lamy鋼筆的 Vista,是透明筆桿,一千三百元上下。

我很喜歡透明筆桿可以看清楚裡面墨水的設計,因為我要拿他來灌Jansen但丁紅墨水,

有好鋼筆就會想買好墨水,有好墨水,也是會想買支適合的鋼筆的~真是可怕的循環~XD

 

Lamy 左手尖(LH尖)

比較特別的是,上次跟李大哥說想請他進LH尖(左手尖),

這次去終於拿到了!好開心~ :D

左手尖只有一種size,大概是F尖的大小。

李大哥一直很納悶的說:「有差嗎?我覺得寫起來一樣耶~」

就當我是心理作用吧~我自己寫起來是覺得有差。

有種寫起來很舒服的澀感,而不是刮紙的感覺,而且角度怎麼寫都還滿順的,

跟Faber兒童用的變色龍左手習字鋼筆相比,變色龍會只在某個角度才能寫出字來的缺點,

Lamy的左手尖是沒有這樣的問題的。

Lamy鋼筆基本配備

Lamy的鋼筆拆開來是這樣。

前面藍色的是卡管水,包裝盒一拿出來裡面放的就是卡管水,

中間已經裝上去的紅色管子,是買就送的吸墨器。

 

旋轉上墨(轉到最上面)

Lamy的吸墨器是旋轉上墨。這是轉到最緊的狀態,吸墨的塞子上到最頂端。

 

旋轉上墨(轉一半)

這是轉開一半了,有看到吸墨的塞子轉啊轉著降到中間了嗎?

 

旋轉上墨(轉到最下面)

這是轉到底,吸墨的塞子也降到底了。

上墨時,就是先把紅色旋棒轉到這樣子,然後再轉上去,墨水就會跟著上來了。

 

上Jansen但丁紅墨水

李大哥說上墨時,盡量不要單獨把吸墨器拆下來吸好再裝,

因為拆拆裝裝之後容易不密合,建議是裝著,將鋼筆頭浸到墨水裡去上墨較好。

這是我上了一半的樣子,透明的筆管,手持的部分原來滿滿的都是墨水。

 

上Jansen但丁紅墨水2

可能我一開始沒有浸得很下去,所以墨水沒有完全吸滿整個管子,只有吸到一半而已。

 

另一隻好筆elysee(愛禮)鋼筆sport系列

接下來要介紹我意外獲得的愛筆!Elysee sport系列。

我這次去,打的主意就是要買隻細尖的灌寫樂極黑,買Lamy 的Vista灌Jansen但丁。

原本想都買Lamy的鋼筆,但是在試寫時,Lamy的EF尖對我來說還是太粗,

正煩惱著時,李大哥要我試試Elysee(愛禮)的這隻sport系列。

說實在的我第一眼真的不太喜歡它...因為他身上用K金畫著很多打網球的人... =__=

我對網球並不討厭,但也從來沒有任何喜歡的感覺,

如果是黃小璇和王老先生,說不定還會比較喜歡這支筆吧!XD

加上他的筆頭不像我第一支鋼筆 Paker Rialto 的花紋那麼漂亮,

也不像Lamy 筆尖有漂亮的弧度,只是很素面、略微傾斜的筆尖,讓我有點興趣缺缺。

兩種筆尖比較

但是一寫下去,手感越寫越好,而且竟然正是我要的細度,

寫起來不刮紙,但是細尖刷刷刷的感覺超棒,很像我的愛筆ZEBRA SARASA3多色筆,

寫起字來有筆跡變漂亮的感覺~>"<

(跟Lamy比起來,Lamy 的感覺反而相形之下水潤很多,即使Lamy的澀感也是很明顯)

加上一支才900元左右的價錢,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把它帶回家了。

 

帶回家以後,帶到學校簽公文真是順手極了!我想當然寫樂極黑也有關係,

不過愛禮這支筆跟極黑真是絕配!我寫到第三天,就想要再殺去小品雅集再帶個兩支回來。

或許這兩天打電話請李大哥幫我留一下好了!

 

喔對了!話說我突然想到我之前買過的英雄牌爛筆頭鋼筆

目前那隻爛筆頭,在我用AB膠黏過第三天就掉下來的筆尾,

第十天放在包包裡就自動旋開弄得我新包包都是墨水後,

它現在已經連筆頭都沒辦法寫字了。果然是爛筆頭!大家別買了!(翻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