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來介紹兩瓶墨水。Jansen但丁墨水(右)和SAILOR寫樂極黑墨水(左)。
這兩罐都是我去筆閣李老李大哥的店裡時,帶回家的寶貝。XD

http://pg.biolab123.com/viewtopic.php?f=38&t=4191

說到Jansen的墨水,大家最快想到的就是有香味的墨水。
當天李大哥有讓我試聞了薰衣草和紫羅蘭的味道,果然很香!
但是那天我主要是想買紅色墨水和黑色墨水,
李大哥於是推薦了我這瓶「但丁」。

 

但丁的顏色是「Ruby Red 寶石紅」,是Jansen的名人系列,沒有香味。
每位名人的顏色,都有特殊的意義,詳細的大家可以上網去查查看,還滿有趣的。

 

寫出來不是鮮豔的紅,這個顏色偏深,可以說是深紫紅色。
李大哥說得好,這顏色是「櫻桃紅」。
這裡說的櫻桃不是蛋糕上面紅豔豔的糖漬櫻桃,而是熟透的新鮮櫻桃,
泛著甜美的紫紅色,讓人似乎可以聞到櫻桃細膩的酸甜。
我原本在試色時,覺得是葡萄的紫色,但是越看越像櫻桃的汁液,
終於對於這再貼切不過的形容徹底投降了。

我試寫的文字,便是但丁的名言:「走自己的路,由他人去說。」

寫樂的「極黑」,我一開始就跟李大哥說,我要很黑的黑墨水。
這瓶極黑貴雖貴,但卻也黑得徹底!我非常的滿意!

試寫的字是杜甫的「旅夜書懷」第三、四句,我很喜歡這兩句的畫面。 ^^

寫樂「極黑」顏色深,不會淡淡的褪掉。
對著檯燈照,可以看出這些字黑得發亮的特性,就像寫書法的墨汁一樣~
目前我在學校簽公文,都用灌「極黑」的鋼筆了,寫起來很過癮!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