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天氣適合得緊!下午到大佳跟主任拿完推薦函,
傍晚真的跑了淡水玩了一趟,開心!
因為不是假日,單車不能上捷運,
只好到淡水再去租車,三個小時200元,
玩一趟回來剛剛好。



沿著河岸,一下子就到了渡船頭。人群魚貫下船,是歸人還是過客?
半路除了照相我沒有多停,因為想在落日前趕到情人橋去。




自拍只能拍出大頭來...(泣)
以這樣的方式留個自己的身影,也不錯ㄋㄟ!




從這邊開始,變得比較不像泥沙淤積的河岸,
反而像個海灣...藏寶海灣?!XD




木頭棧道在夕陽的映照下,剪影很漂亮~




淡水算是單車道規劃得還可以的地方...
這種像是綠色隧道的車道,讓我很喜歡~




終於趕到了漁人碼頭,剛剛大而耀眼的太陽,
突然好像縮了水,變成了一顆酸甜的櫻桃。
我伸出手完成了左半邊的心,右半邊要靠誰幫我完成?





最後的最後,夕陽噗通一聲就掉進水裡了。




天色漸暗,我順著小路往前騎了一點點,
發現旁邊好像是海巡?再往前像是個船廠。

雖然沒有船帆,但映著新月,它彷彿在樹梢構成的海上擺盪著。




問了旁邊攝影的大哥,原來這就是新蓋的情人橋,
租來的單車沒有鎖,我把車偷偷停在角落,上去走了一趟。
上面果然站的都是情人!大情人、小情人,還有老情人都有...
沒想到父親節出門也會被閃!失算失算~囧

不過在下面看情人橋,比在上面看好看多了~ XD




看完夕陽,才心滿意足的懷到老街吃小吃。
這是渡船頭旁邊的阿給,好辣可是好好吃喔~
聽我以前打工時的淡水人老闆說,
有一間很好吃的阿給在半山腰?不知道在哪裡啊...(嘆)




阿給旁邊小巷裡,有間半坪小店在賣米腸,
好像還滿有名的,旁邊好多人在排隊~
喜歡吃米腸的我,買了一份,半信半疑的嚐嚐看...

喔喔喔!!(眼睛發光)
腸衣又Q又香,糯米又軟又入味~果然好吃!!

一邊吃著米腸,一邊配著阿媽酸梅湯,
一邊看著賣土耳其冰淇淋的老闆一直用冰耍人...
樂趣無窮~XD




最後回到捷運站,有一群歪果仁在唱英文歌,
他們很歡樂啊!又唱又跳的!
不過沒有麥克風,聽不太清楚在唱什麼,
隱約聽到「Jesus...」,我想應該是教會的人吧...

他們那種自得其樂的感覺,是這天我淡水一遊的最佳結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