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,爸爸送了我一把扇子,
他說,曾經在等著上課的時候看到有個小姐,
一邊看著經典一邊輕輕的搧著扇子,很優雅。
剛好有個學生家長送給老爸的手工藝品裡有把檀香扇,
就把它送給了我。

我一直都很努力,希望能很優雅的搧扇子。

檀香扇真是個奇妙的東西,
往往很熱的時候,拿出來輕輕的一搧,
微微的涼風送著淡淡的檀香,
不由得心情跟著沈靜下來,也就不那麼熱了。

有這把扇子好幾年了,但真正隨身帶著是這半年的事情,
可能是因為越來越多人會隨身帶把日式的絹扇解熱,
我帶把檀香扇也就不那麼奇怪了。

但隨身帶著幾次,原本附的紙盒就被我包包裡的東西壓壞了,
直接把扇子塞在裡面,又怕它薄薄的木片會被弄斷掉......
原本想買筷盒來權充扇盒,但不是太扁就是太短......
傷腦筋極了!

那天到淡水去,經過一間用中國的絲綢、緞布做包包的小店,
我一時興起進去逛了逛~發現它裡面竟然有賣扇子!
隨口問了老婆婆老闆娘有沒有賣扇套,沒想到竟然有!
我挑了一個只有一個的日式圖案的扇套,回家裝上剛剛好,非常開心!


原本扇子的流蘇,爸爸說又大又俗,給我時早已拆掉,
但買到的扇套上有個金色的小流蘇,非常的可愛!
於是我到永樂市場附近的縫紉材料行「介良」,
去買了粉紅色的流蘇綁上,一個才八塊而已,扇子變得溫柔許多。



裝進扇套的樣子,兩個流蘇會剛好擺在一起,很好看吧!^__^ 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