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......在台北市的環河北路旁,社子島附近有一個社子觀光花市,
是我們班小孩家長開的!爸爸還是去年的家長會會長呢!囧興
(今年為什麼不是呢?因為我幹的一件蠢事,結果就......啊!往事麥提起! <囧> )

那天我們這群「書本導讀研究小組」的老師們,一起到社子觀光花市去玩,
我一整個很不自在......因為我們班那小孩的家長,跟其他老師比跟我還熟~
害我心裡有點小受傷......

不過撇開這件事,這裡真是可愛的地方!
他不是像一般那種花市都是一桶一桶切花或大盆栽的樣子,
反而有規劃的像是植物園遊會,有多肉植物區、水生植物區、小盆栽區...
還有餐廳、腳踏車租借區、桌球自動發球機區、水族區、甲蟲區......的規劃,
平常還會舉辦很多活動,感覺一整個就是可以在那邊玩一整天的地方。

他們的植物都還滿便宜的,一大排的花花草草任你觀賞,
而且幾乎都有貼標示牌,這叫什麼?一盆多少?都標的很清楚,
像我很喜歡的一些草花一盆只要15元,要不是那些老師在旁邊,
加上我有些怕這個家長,我就給他買下去了! XD

不過...雖然沒買花,照片倒是拍了不少,回家後發現我大多拍的都是小菊花,
果然小菊花的那個樣子特別討我喜歡~(羞)


彩葉草~
我大四時曾經有想過要種彩葉草,葉片顏色很豐富,也很好種。
幾年前本來要買種子,後來做功課時發現彩葉草用種子不一定好,
反而是用最上方的四片葉子扦插最好長,我就一直在尋覓可以A來插的植株。
不過大概是我太龜毛了,有時候是花色不喜歡,有時候是人家種的不好意思摘,
反而到現在快三年了,連個鬼影子都沒有...噗哈哈!
我最喜歡的花色是第二排右邊數來第二盆的紅葉鑲綠沿。

其他的,大家就欣賞啦~因為名字我通通都忘記了........

唉喲!沒買嘛!<( ̄︶ ̄)>








波斯菊。









最後,我還想著好像拍了太多都是花,來拍個什麼葉子,然後不是菊花的。
啊啊!就是這個!白白的好有聖誕氣氛!就決定是你了....呃?怎麼...也是... <囧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