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在班上推陶笛後,陸陸續續大概黏過五六支摔斷的笛子,
能黏的我都盡量黏,畢竟一支上千元很難說買新的就買新的。
但是先後有兩個小孩是把整支笛子摔個粉碎,連救都救不回來,
我就只好找淡水張師傅的電話和地址,讓他們去自己找師傅買笛去。

我要說的是第二個摔碎笛子的小孩--阿皓,其實他的笛子破得很冤枉,
因為是掛在脖子上的頸繩打的結突然鬆掉,笛子才掉地上,不是他不小心摔破。
加上他算是班上對陶笛有興趣又吹得還不錯的,我就建議媽媽給他買好一點的笛子。

張師傅本來是希望能聽過小孩吹笛的習慣再幫他選笛,
但媽媽好像嫌淡水太遠,本來想請張師傅直接把笛子用寄送的,
我這個老師就鬼遮眼自告奮勇帶阿皓去,還跟媽媽說:「我剛好也要去一趟淡水。」
天曉得我根本就沒有事情啊!我真是個不會順水賣人情的笨蛋!(翻桌)


我和阿皓約在中山捷運站,捷運加走路的到了張師傅的店裡,
師傅已經把笛子準備好了,拿了三把要阿皓吹曲子給他聽。
我曲子的音域沒有特別安排,沒想到還有首「念故鄉」可以從中音DO到高音MI,
阿皓就反反覆覆一直換笛吹曲子,至少吹了十幾二十遍~ XD

上面是張師傅很認真聽阿皓笛聲的樣子。


本來吹得有點怕怕的,慢慢越吹越皮,
因為面對著張師傅一次次的嚴格糾正,旁邊圍觀的人已經不算什麼了。

在張師傅的指點下,阿皓越吹越準,配著店裡播放的MP3,阿皓像是小街頭藝人。
旁邊有一些叔叔阿姨聽了都圍過來看,有的還稱讚說:「喔~真厲害!好會吹!」
然後阿皓的笛聲就會有難以察覺的、神秘異常的微小波動,笑死我了~XD


張師傅除了用耳朵聽,還親自示範指點。

張師傅本來一開始一直說阿皓「不準!」「不對!」「再一次!」
我覺得阿皓好像要爆炸了,後來大概吹了十幾遍吧...
張師傅終於發好心稱讚阿皓「不錯!」「應該在班上數一數二吧?」
那種努力過後才獲得的稱讚,我想阿皓應該很開心。

買了笛子以後終於可以放心吃小吃啦!啊哈哈!
我和阿皓兩個人就沿路吃回捷運站,結束很開心的買笛之旅。
阿皓啊!加油啊!你的笛子很好噢!好好吹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