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lia神諭
人生峰迴路轉,在這轉轉繞繞的過程中,我們都會越來越認識自己、越來越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追求的,雖然往往隨著時運、能力、習慣而求之不可得,但莫蹉跎啊!莫蹉跎,須往對處求取!努力求取!
自從在班上推陶笛後,陸陸續續大概黏過五六支摔斷的笛子,
能黏的我都盡量黏,畢竟一支上千元很難說買新的就買新的。
但是先後有兩個小孩是把整支笛子摔個粉碎,連救都救不回來,
我就只好找淡水張師傅的電話和地址,讓他們去自己找師傅買笛去。

我要說的是第二個摔碎笛子的小孩--阿皓,其實他的笛子破得很冤枉,
因為是掛在脖子上的頸繩打的結突然鬆掉,笛子才掉地上,不是他不小心摔破。
加上他算是班上對陶笛有興趣又吹得還不錯的,我就建議媽媽給他買好一點的笛子。

張師傅本來是希望能聽過小孩吹笛的習慣再幫他選笛,
但媽媽好像嫌淡水太遠,本來想請張師傅直接把笛子用寄送的,
我這個老師就鬼遮眼自告奮勇帶阿皓去,還跟媽媽說:「我剛好也要去一趟淡水。」
天曉得我根本就沒有事情啊!我真是個不會順水賣人情的笨蛋!(翻桌)


我和阿皓約在中山捷運站,捷運加走路的到了張師傅的店裡,
師傅已經把笛子準備好了,拿了三把要阿皓吹曲子給他聽。
我曲子的音域沒有特別安排,沒想到還有首「念故鄉」可以從中音DO到高音MI,
阿皓就反反覆覆一直換笛吹曲子,至少吹了十幾二十遍~ XD

上面是張師傅很認真聽阿皓笛聲的樣子。


本來吹得有點怕怕的,慢慢越吹越皮,
因為面對著張師傅一次次的嚴格糾正,旁邊圍觀的人已經不算什麼了。

在張師傅的指點下,阿皓越吹越準,配著店裡播放的MP3,阿皓像是小街頭藝人。
旁邊有一些叔叔阿姨聽了都圍過來看,有的還稱讚說:「喔~真厲害!好會吹!」
然後阿皓的笛聲就會有難以察覺的、神秘異常的微小波動,笑死我了~XD


張師傅除了用耳朵聽,還親自示範指點。

張師傅本來一開始一直說阿皓「不準!」「不對!」「再一次!」
我覺得阿皓好像要爆炸了,後來大概吹了十幾遍吧...
張師傅終於發好心稱讚阿皓「不錯!」「應該在班上數一數二吧?」
那種努力過後才獲得的稱讚,我想阿皓應該很開心。

買了笛子以後終於可以放心吃小吃啦!啊哈哈!
我和阿皓兩個人就沿路吃回捷運站,結束很開心的買笛之旅。
阿皓啊!加油啊!你的笛子很好噢!好好吹啊~
創作者介紹

Thalia的女神殿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evally
  • 當你學生真幸福!

    每次看到你帶學生去哪或是教東西給他們,
    就覺得當你學生還真是幸福啊!(茶)
    小朋友應該很高興跟老師來買笛子還兼LIFE演奏喔!
    特老師,我也要去淡水啦!
    不過我是想要吃東西,哈!
  • 天兵小旭兒
  • ㄚ阿阿阿阿 阿

    下次去淡水,也要找我去啦(跺腳.....)

    我也想去吃好吃的小吃.......

    沒有機會說@@

    自己一個人也懶的出門@@

    哈哈

    下學期我比較沒事的話

    就要回去繼續尬合唱團~~~
  • thalia
  • 親愛的evally~
    你難得英文寫錯喔!哈哈哈!你刪不掉! XD
    下次一起去淡水亂吃吧!

    親愛的阿旭~
    帶你去可以啊!但是不可以說要減肥!(挖鼻孔)
    下學期你可以回合唱團啦?恭喜!
    或許等我生活有了轉變,喉嚨好了我也回去唱。
    不過變好變壞這就說不定了。 XD
  • evally
  • 驚!打太快了@@

    老師不要這樣啦!
    我自己乖乖舉水桶└><┘
    人家一時打太快,才會有錯嘛...
    訂正:「LIVE演奏」
    我有乖乖訂正了,要給我蓋好寳寳章喔!^^
  • 超帥氣理化老師~~
  • 一直挖鼻孔

    會流血~~~~~~~~~~~~~~

    拉拉拉拉拉阿拉拉拉拉ㄚ
  • thalia
  • 親愛的evally~
    我只能給你蓋訂正章。(蓋)

    親愛的阿旭~
    你有越來越機車的傾向喔...
    不過沒關係!我可以忍耐著改挖你的鼻孔,
    讓你的鼻孔就像那首歌一樣:
    「澎恰恰、澎恰恰、澎恰恰ㄟ鼻康大~」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