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堂縫紉課教做圍裙,做到肩帶時,要把兩條布先車起來再翻面。
可是手拙如我,拿著老師發的一支免洗筷,竟然手足無措,
手中的布不斷跑掉,都不乖乖留在筷子的頂端,讓我推進去。
滿頭大汗的我,只好趕快向老師求救!

後來老師像變魔術一樣戳戳戳...戳出一根豬大腸,
然後一拉就翻好面了,翻一條肩帶不到1分鐘,果然是PRO級的!

當然手拙人聰明(?)的我也很快就學會了,
趕快來告訴大家怎麼戳大腸...呃我是說將細帶子翻面。 <囧/


1.首先將筷子放在其中一面離底部約1.5公分處。(離太短會滑掉~)



2.接著手稍微推一下上面的這塊布。讓筷子頭鑽進布的縐折裡。



3.接著順勢將筷子往裡推。這時上下兩塊布都會跟著捲到裡面去。


4.不要急著把筷子頭穿出洞,要先把所有布都往下擠,擠成一條皺皺的的豬大腸。


5.等到大腸做得差不多時,筷子也就探出頭來了。


6.最後一手捏著筷子頭的布料往上抽...抽~(借一根海棠小姐的頭髮這樣的拉...拉~)
一手把豬大腸往下推,推完就翻好面了。

很簡單吧?!麥太太世界...咳...下次再見。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