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盒 Faber 的藍盒水性色鉛筆,雖然加水融化的效果還不錯,
但是純畫圖時,質地偏硬,畫起圖來偶爾會有刮刮的感覺。
後來看書知道 Prisma 的色鉛筆筆心很軟,但是只有油性的,
當時正迷戀水性色鉛筆的我,雖然沒有把它列入購買的考慮對象,
但是卻一直把這個品牌記在腦子裡。

後來漸漸發現,要發揮水性色鉛筆的特色有些麻煩,
雖然我有方便的自來水筆可以代替水彩筆,
但要特別紙質才不會遇水爛皺的特性,
實在不是個可以放在包包隨時拿便條出來畫畫的好伙伴。

那天在經過師大附近的的八大美術時,
看到新改版的Prisma,就買了個24色的盒裝,
(盒裡還送了一條隨機選色的筆芯方條,就是盒裡那條藍色的。)
星期六時我買了個20元的素描本,在星巴克邊吃蛋糕邊試畫。

Prisma果然筆心很柔軟,顯色度也高,
畫起畫來不需要太用力,我很喜歡它軟滑的手感。


第一張開始畫得有點沒頭沒腦,哪有在野外的聖誕樹已經被裝飾好的?
不過適應一下手感,也測試一下它的混色性、擦拭性如何...
混色很好混,但是橡皮擦它擦不太掉,會有點髒髒的感覺,
所以我樹上的雪變得濛濛的,也還不錯啦...意外的好...


第二張就比較有在想要畫出什麼樣的東西,所以看起來就比較有秩序了~:p
這張可以感覺得出來它顏色的融合度很好。


這張我原本是只畫線條不著色,想畫卡通圖案,
畢竟用軟滑的筆來畫線條時,會有一種停不下來的感覺。
結果一開始畫,就越畫越多、越畫越多.....結果就變成這樣了...
企鵝國王生出綿羊小王子?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