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附近出現了一隻新的小貓,
身體的毛色是一層淡淡的棕灰色,胸前是軟軟的白毛,
臉上像是戴著面具一樣,有著深棕灰的毛色。

第一次看到他,是在巷口的小公園,一看到就好喜歡他,
但是他不太相信我,所以很快很快的跑走了。

第二次看到他,是我晚上補完習回家,小貓就在我家大樓下。
我蹲下來招呼他,出乎意料的,他小心翼翼地、慢慢地靠了過來,
然後開始以我為圓心,以半徑半公尺的距離,來回走著半圓形的弧度,
中間不時停下來東張西望。

我很希望能從背包裡摸點什麼吃的請他,讓他知道我很想跟他作朋友,
可是平常都帶著零食的我,這天卻是什麼都沒有。
深怕站起來會嚇到這隻臉像三色堇的可愛小貓,
於是我只好一直蹲著看他,一直幫他照相。

這時候我覺得好幸福喔!

後來小貓不知道聽到了什麼聲音,或是已經厭煩了跟我大眼瞪小眼,
就邁開了步子,輕巧的往遠方走去。我總是摸不透貓咪在想些什麼。
但還是很高興能夠跟他相處這充滿微妙距離的10分鐘。

叫你小菫好了!(擅自任性決定)


喵~~(遠方抗議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