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參加的合唱團已經兩歲了,其間我們參加過很多合作式的表演,
比如整場表演,我們負責一個part,出個三首歌左右,還算輕鬆愜意。
而就在將近半年的籌畫,昨天我們完成了我們合唱團第一次的公演,
17首曲子,有聖頌、黑人靈歌、英文老歌、國語小品、台語歌曲,
全部由我們團自己演唱。

我這個月開始進入了瘋狂補習的階段,
有時補習班老師調課調到星期六上午,就會衝到練唱時間,
常缺席加上大量消耗腦力的情況下,背譜變得相當的困難,
接連幾次沒有辦法完成抽譜的狀況下,練唱變成我很大的壓力。

在上個禮拜六,我蹺課到了師大,已經到了練習教室門口,
聽著裡面在練聖頌,我卻猶豫再三、不敢走進去,
因為我不僅遲到,接著有事又不能待很久,
想到自己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好、歌又記不起來,就不敢進教室,
最後是躲在廁所一邊掉眼淚、一邊看譜跟著練習。

反正一整個慘啊!有一度我還想:「就不要上台了!」
後來跟聖昌學長、惠君老師通電話時,我還一度講到哭出來,
不過幸好學長和老師都是很nice的人啊!
聽著他們體諒人的安慰,不知不覺的又讓我振作了一點,
尤其是惠君老師說的一句:
「不用說對不起啊!你又沒有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。」
讓我決定更努力一點,不要真的對不起老師。
反正在一個禮拜的緊急背譜之下,(也就是說,其他的東西都放給它爛掉了!XD)
我總算勉強可以說服自己上台去,也在台上有驚無險的完成了表演。

這次的表演我覺得有很多酸甜苦辣的回憶,相當複雜。比如:
最讓我感動的是剛開完刀的麵麵阿姨,還是上台幫我們Alto唱歌,
加上她我們才算有5個人,一起對抗十多個人的Sop高音大軍。
每次我想打退堂鼓時,我都會想到麵麵阿姨,她都可以唱,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唱?

除了麵麵阿姨,另外一個讓我不敢輕易放棄的人,就是黃小璇小朋友了。
黃小璇實際上是黃經理啊!人家公司忙到爆炸,好歹人家也說至少要做完這場表演。
而且話說我雖然擔任舞台服裝的工作,但我實在沒有打扮美感,
服裝上的搭配,都是黃小璇在操煩,我只能去後車站買東西和殺價而已......
我突然想起來!我連殺價都是跟黃小璇學的啊!唉喲我的媽!

所以從這邊可以看出來為什麼人家努力到今天是個黃經理,
而我只能是個迷途塵世小書僮而已了...根本是性格和態度上的問題啊!
真是太慚愧了!應該要向黃小璇看齊兼致敬才是。

這次演出我們每個團員都有配票,每個人平均分配認購了大約八、九張,
看著手上一堆票,不知道要叫誰買,乾脆就用送的,
請了班上合唱團的小朋友來聽,有一家四、五個一起來,
那天表演前在台大視聽館外面發聲,還看到他們全家經過要入場。
我在想,明天到學校去的時候,學生會不會問我:
「老師!你的嘴型都和旁邊的不一樣耶!你唱的時候人家都沒唱...」
我得要想想怎麼回他...... 囧rz

不過我們合唱團因為人數少,一直都很溫馨,這次表演也相當發揮這種溫馨感。
不僅表演的名稱叫做「我們的音樂故事」,司儀也是走感性派的,
連作為表演場地的台大視聽館都很小,坐滿大概是200-300人吧!
我們雖然站在台上,卻跟台下的觀眾很近,有種一家人的感覺。
雖然過程中不斷放砲,老師的臉色一直怪怪的,不過......
總之是開開心心的結束了。 XD
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繼續唱歌,雖然表演結束了,壓力也解除了,
但是我很害怕這會不會是短暫的快樂,就像考上代課只能苟延殘喘一年而已,
我要怎麼面對下一次的表演?下一次是不是還能順利過關?

有些疲倦,希望別人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需要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