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lia神諭
人生峰迴路轉,在這轉轉繞繞的過程中,我們都會越來越認識自己、越來越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追求的,雖然往往隨著時運、能力、習慣而求之不可得,但莫蹉跎啊!莫蹉跎,須往對處求取!努力求取!

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分享一位顧若慧老師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,覺得寫得真是好。
因為自己寫不出來,所以轉貼過來,一是自己留存參考,一是與朋友分享。
感謝這位老師!


一個小學老師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--新北 顧若慧老師
================
親愛的家長:
很高興能教到您的子女,相信未來兩年中,我們一定能陪著孩子健康、安全的成長。我是一個已擔任教職十九年,擔任低年級導師八年的小學老師,我也是一個有即將升高一、小六孩子的母親;多年的教學和教養孩子的經驗,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。
你的孩子是多麼的不同,擁有許多美好特質;你的孩子是多麼的乖巧可愛,你的孩子是多麼的有創意,多麼的傑出,你的孩子是多麼古靈精怪;我相信,在不久的將來,我都將一一發現 。但,我希望
您能花些時間聽聽我的想法。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所有人都能關注我們國家的教育,這個國家怎麼會不強盛?
如果財團侵害人民權益來蓋大巨蛋你會生氣,
圖利財團傷害你孩子的幼教修法,你怎能置身事外?

3/7保護幼教大遊行需要你的關注、支持與加入!

 

天下雜誌【讀者投書】楊逸飛:關你什麼事!?《幼照法》修法──家長們不可不知的三大趨勢!

http://opinion.cw.com.tw/blog/profile/52/article/2439

自去年以來,幼托整合後的主要法令──《幼兒照顧及教育法》(以下簡稱《幼照法》)修法的新聞,在媒體之間始有所聞,但對多數人來說,這可能都還是很陌生的一件事情,但此次修法的影響,可能將會動搖到國內幼兒教育的國本!儘管你的孩子可能已經脫離幼兒教育階段,但只要周圍的親朋好友有可能是「家長」的,都應該知道這次修法可能產生的影響!

1. 大財團的壟斷,將使幼兒教育成本逐漸提高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看到Katy Perry要來台北開演唱會的消息,對她名字有個被人推薦的模糊印象,
於是搜尋了一下她在Youtube的MTV,發現一部很可愛的「Roar」,
MTV一開頭本來如驚弓之鳥的小女人,最後變成及智慧與勇氣於一身的森林女王。

另外搜尋了一些歌,發現也都滿好聽的,
隔了兩天才想起來,她是歌壇中難得的女低音,更是一位創作歌手。
想想華人樂壇的女低音,自從梅艷芳走後已後繼無人。
身為一個女低音,雖然不是她的歌迷,卻也讓我不禁想去聽聽她的演唱會,
買哪個票價好呢....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41AcyGdqic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中老師,因為孩子的一句話,留在偏鄉國中翻轉教育,

讓孩子們學到學習就是翻轉人生的唯一方法。

讓我們都多堅持那麼0.01,一起獲得當老師最大的獎賞。

 
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今天下午到童軍文供中心買襯衫,結果看到好多家長進來幫小孩買幼童軍的制服,
我拿著要試的衣服站在旁邊等試衣間,沒想到有媽媽劈頭就問我:

「幼童軍衣服在哪裡?」(默默的指...)

「襪子是不是沒有分size?」「嗯!沒有分...那個...襪穗在這邊,要買黃的喔!有要買小狼帽嗎?是上面那個藍的喔!」

「這腰帶怎麼調整啊?」「這根棒棒上下都要一起推喔!(單腳高跪幫小孩調整...吼!帆布腰帶扣難用得要死啊!)」

「你覺得要用長腰帶還是短腰帶?」「(拿短腰帶套住小孩)短的就好了,你看還有這麼多空間。」

而且還不只一個,是一個接一個啊!完全把我當成服務人員了吧?!然後我還每一個都回答了....
因為他們問的問題我剛好都知道,就會忍不住回答啊!這是老師的職業病嗎?orz

我只有一種問題沒辦法解決...
「這個size只有一件,有第二件嗎?」或是「短腰帶沒有了耶!還有嗎?」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童軍熊  

哈哈哈哈哈哈…文供中心的最後一隻童軍小熊在我家,

超可愛的啦!細節都有出來,是隻標準的中華民國童軍喲!

現場應該只剩展示品一隻,有買到好開心!

 
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讓你輕鬆看懂正在進行的幼教修法。

身為一個擁有幼教、國小雙教師證的老師我,以後生的孩子大可以獨善其身自己教。
但對這個自己所愛的國家,其學前教育將倒退20年的狀況,
卻使我對短視近利的商人、政客,以及無知冷漠、不尊重專業的社會失望。

以下是「宥媽有話說」我是家長,我所看到的幼教修法

http://princeedward.pixnet.net/blog/post/43771315
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由時報「不滿教授發言 教保團體告誹謗」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
今年5月29日,立法院審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,有立委提案刪除「5歲班需有1人以上為幼教師」規定,
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主任林佩蓉對此現象表達憂慮,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,
「教保員可以教大班,台灣就是倒退20年」,此話引起兒童教保聯合總會不滿,
指控林佩蓉加重誹謗,今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。

教保員今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,並上演行動劇要求正視教保員工作權。(記者錢利忠攝)
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施文仁(中),今早赴台北地檢署聲援教保員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現行法規規定,符合幼保相關科系專科以上學歷即能擔任教保員,
可教導2歲至6歲學齡前幼童,受勞基法保障,但101年托兒所及幼稚園整合成幼兒園後,

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